剪紙模擬

出自 汉服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編輯]

模擬是對真實事物或者過程的虛擬。模擬要表現出選定的物理系統或抽象系統的關鍵特性。模擬的關鍵問題包括有效信息的獲取、關鍵特性和表現的選定、近似簡化和假設的應用,以及模擬的重現度和有效性。可以認為仿真是一種重現系統外在表現的特殊的模擬。


模擬的步驟[編輯]

進行模擬的步驟包括確定問題、收集資料、制訂模型、建立模型的計算程序、鑑定和證實模型、設計模型試驗、進行模擬操作和分析模擬結果。這裡所說的模型必須是模擬模型,一般地說,隨機模型比確定性模型、動態模型比靜態模型、非線性模型比線性模型更多地使用模擬方法來分析和求解,而成為模擬模型。模擬模型比較靈活,不求最優解,可以回答如果在某個時期採取某種行動對後續時期將會產生什麼後果一類的問題。除模擬模型外,進行模擬還需要電子計算機程序、模擬語言、實驗設計技術等必要知識。


模擬的局限性[編輯]

模擬的局限性表現在:①它選擇的方案,可能遺漏掉最優方案;②它的運用範圍只限於能考察的情況,一旦出現不能模擬的特殊情況時,就會發生困難;③它的規模很大時,較難取得資料和模擬細節;④模擬過程中如果模型簡化的不合理或者邊界條件設定的有差錯,會導致模擬結果失真甚至失敗。


剪紙模擬[編輯]

如上所述,服飾上也可以事先進行製作模擬,以達到製作效果預覽。


註:此內容目前僅供參考,更可靠的信息待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