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版轉印

出自 汉服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多年來,採用不割版"大版小印"的印刷方法印刷各種規格的通用底紋圖版,節省了製版時間,緊縮減少了生產周期,顯著地提高了生產效率和經濟效益。可見,從印刷"三平"的原理可以延伸出打破印刷"三平"中的印版平這一條件的設想,因為這個為實現非正常印刷"大版小印"工藝的實施,提供了理論和實踐的依據。

在圖版印刷工藝中,常常會採用一塊花紋版面印刷一次底色,如有價證券、微記、裝潢印刷品等。

一點兒印刷廠往往把底版切成開或開,甚至更小的幅面進行印刷由於受一點兒產品的數量和規格所限,常常要採用小規格的紙張進行印刷,重新製作一塊相應大小印刷幅面的底紋版,完全沒有必要,因為有舊版可以手提袋使用。針對這種情況,通過深人的探索和實踐,一改傳統的生產方式,對"大版小印"的印刷工藝技術進行了創新和改進,繼續不停能保持了舊存的底紋版規格不變,並有效地節省了資金。如在印版(底紋版)規格為×的開(幅面)上要印刷×的產品。根據印刷"三平"的理論概念以及實踐結果可知,絲網印花廠印刷版面平是接受均勻着墨和滿足均勻印刷壓力的基本要求而無加墊的版面稍低一點兒兒,故沒有取得着墨,又與包襯表面存在一定窟窿眼兒,也不破壞外包襯,可滿足"大版小印"的印刷條件和要求由於薄型自然產生的天然樹脂版質地柔軟並殷實彈性,通過墊版區別,達到了調整版面高低的目的,實現了印刷所需的條件。

所以保存好舊印版以重複利用,發揮它的最大效能,這對於提一個高經濟效益,增強凸印的生命力,具有積極意義當轉印小於原版規格的幅面時,採用必要的"應變"措施,就可使多餘的版面不沾上油墨,也不接觸包裝內襯物,保證正常的印刷,收到良好的印刷效果。這些產手提袋品規格各異,印數也大不相同,但底紋圖版往往可以通用而需要印刷的版面,只要版面高低墊得合適,即可取得均勻着墨,滿足正常的壓印條件。為了完整保持原版幅面,裝版時,應先切一張×規格的的白板紙,把它用相應面積的雙面膠布粘在開底紋版背面合宜處(縱橫兩個邊對齊即可),隨即用×幅面的雙面膠布把整張印版背面(含墊白板部位)與版托直接粘合起來,爾後,壓緊粘牢因此,採用"割版法"實現大版面印刷小幅面,必會使生產成本提高,造成不需要要的經濟浪費。基於上述理念,產生了實施不割版實現"大版小印"新工藝的想法,通過大膽實踐,在生產中初見成效。這樣就可以用"大規格"的舊存版,印刷各種小規格的產品,實現一版多用,靈活無紡布環保手袋印刷方便,極大地提高了印版的利用率。這樣做雖然一時較合算,可蠲免製作新版的麻煩,然而,舊存的小版面就萬不得已再印大版面了,只好再製作大版面的新印版為工序簡便、操作快捷、印刷效果好,深得客戶滿意。那麼,質揚州絲網印刷廠,是國內最具生產潛力的大型印刷企業。地柔軟的薄型固體自然產生的天然樹脂版,只要在粘版中的墊版環節上打破"常規",便可使多餘的版邊凹陷下去,就得不到着墨輥的着墨,也不產生壓印痕跡,對包裝內襯物不產生破壞效是一家專業印刷無紡布袋製作的工廠。無紡布袋印刷質量在國內一流。無紡布袋印刷質量在國內一流。印刷質量在國內一流。用這樣在×幅面這個版面部位,因多墊一張白板紙和一層膠布的緣故無紡布製品廠,使其明顯高出非印刷版面部位,所以能保證印刷版面取得正常着墨和壓印。


註:資料可靠度待證,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