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风时装

来自汉服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简介[编辑]

汉元素时装是一种用汉文化作为气神韵,现在时装作为基础的时装形式,其本质不属于汉服的种类。


什么汉元素时装?[编辑]

汉元素时装(即时装汉化)简称汉时装,是以汉文化为神韵、现代时装为形韵的汉文化时装。

旨在推广一种具有华夏汉文化特色的、并能推动复兴中华文化的日常生活及时尚界服装。

汉元素时装与汉服不同,它是在汉服神韵的基础上无固定规范自由创作的服饰,就是在民族服装以外的其他服饰上,加入汉元素,并在本质上不属于汉服种类。

事实上将民族元素嵌入时装,早已经不陌生了,比如:满元素时装——旗袍,以及当下流行的韩版时装(韩时装).

汉元素时装将引导新的服饰潮流,并逐渐影响世界时尚界,成为中国风服饰新生代表。4


意义[编辑]

汉元素时装,将与汉服运动、中国风建筑运动一道,为传承和复兴中华文明而努力,从服饰切入,传载文化,以日常生活及时尚界为基础,具备大众化的、平民化的、生活化的汉文化服饰属性,提高民族自豪感,寻找曾经遗失的文化信仰。


未来群体[编辑]

汉元素时装未来发展群体主要以向热爱汉文化、追求时尚打扮人士群体推广,老少皆有。


注意事项[编辑]

1、以汉文化为主

在汉服在中国消失了三百六十余年后的今天,笔者欣慰的看到全国各地都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怀着复兴中国文化满腔热情,穿着汉元素服饰。汉元素服饰的兴起不仅仅是给中国增加了美丽的服装,更是中华民族文艺复兴的前兆。

2、与汉服的区别

汉服是中国汉民族的民族服饰。其由来可追溯到三皇五帝时期一直到明代,连绵几千年,华夏人民(汉族)一直不改服饰的基本特征,这一时期汉民族所穿的服装,被称为汉服。自炎黄时代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汉服已具基本形式,历经周朝代的规范制式,到了汉朝已全面完善并普及,汉人汉服由此得名。

汉服的主要特点是交领、右衽、束腰,用绳带系结,也兼用带钩等,给人洒脱飘逸的印象。这些特点都明显有别于其他民族的服饰。

汉元素时装则在继承了汉服神韵的基础上,在不破坏最基本规则的同时(如交领右衽、系带)无限制的创作,创新出的新的服饰,不属于汉服中的一类,不限款式,不拘一格。


3、时尚推广元素

汉元素时装具有平民性、日常性、普及性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