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漢族吧

来自汉服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簡介

族汉吧(即汉族吧,吧名以华夏传统书写方式,从右向左阅读),全称百度汉族吧,简称汉吧,百度人文话题类旗下主要贴吧之一,始建于2011年,以交流宣传中国传统国学,復興民族服飾,关注民族民俗,了解民族历史,学习民族文化,解读民族文明为主,兼容政经类话题。吧友以海内外的青年群体及学生为主。


宗旨

在华夏文明中寻找人类普世价值。诸子百家是华夏文明的思想集大成者,是中国本土意识形态的源头。儒家思想长期作为主流,在现代无疑承担起反对外来意识形态的主要责任。道家,法家,墨家,汉传佛教等,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也理应发扬复兴。让百家争鸣求同存异,走向统一目标,让本土意识形态承担起解答时代与民众,托起中国复兴的责任。为伟大的華夏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理念和口号

复兴理念

复兴华夏,重振民族,继承文化,勇于创新。

复兴口号

①《春秋左传正义·定公十年》: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②华夏复兴,衣礼携行。 ③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成员构成

汉吧汇聚了全国各地的华夏文化复兴者与汉魂,成员的思想统一,方向一致,为文化复兴共同奋力。 族汉吧成员对外正式名称为:华夏复兴者、汉魂,同袍。


附: 百科鏈接:http://baike.baidu.com/view/7164133.htm

漢吧鏈接:http://tieba.baidu.com/f?kw=%D7%E5%BA%BA

漢族吧官博:http://e.weibo.com/woaipengling/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