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漢族吧

從 汉服百科
跳到: 導覽搜尋

簡介

族漢吧(即漢族吧,吧名以華夏傳統書寫方式,從右向左閱讀),全稱百度漢族吧,簡稱漢吧,百度人文話題類旗下主要貼吧之一,始建於2011年,以交流宣傳中國傳統國學,復興民族服飾,關注民族民俗,了解民族歷史,學習民族文化,解讀民族文明為主,兼容政經類話題。吧友以海內外的青年群體及學生為主。


宗旨

在華夏文明中尋找人類普世價值。諸子百家是華夏文明的思想集大成者,是中國本土意識形態的源頭。儒家思想長期作為主流,在現代無疑承擔起反對外來意識形態的主要責任。道家,法家,墨家,漢傳佛教等,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部分,也理應發揚復興。讓百家爭鳴求同存異,走向統一目標,讓本土意識形態承擔起解答時代與民眾,托起中國復興的責任。為偉大的華夏民族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

理念和口號

復興理念

復興華夏,重振民族,繼承文化,勇於創新。

復興口號

①《春秋左傳正義·定公十年》:中國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服章之美,謂之華。 ②華夏復興,衣禮攜行。 ③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 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成員構成

漢吧匯聚了全國各地的華夏文化復興者與漢魂,成員的思想統一,方向一致,為文化復興共同奮力。 族漢吧成員對外正式名稱為:華夏復興者、漢魂,同袍。


附: 百科鏈接:http://baike.baidu.com/view/7164133.htm

漢吧鏈接:http://tieba.baidu.com/f?kw=%D7%E5%BA%BA

漢族吧官博:http://e.weibo.com/woaipengling/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