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汉论

来自汉服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皇漢論是基於‘皇漢十八條’之上而建立起來的一個思想論述。


简介[编辑]

皇汉犹大汉,最早指汉朝。在古代和近代,皇汉常作为汉民族的代称和别称。当代网络上的“皇汉”,是具有争议性的群体,一般指部分崇尚汉文化、喜欢讨论民族、文化、艺术及历史的人士。當代的皇漢論就是在這個背景下興起的。

词源与出处[编辑]

皇漢,犹大汉 。称 汉 朝。后亦称汉族。 汉 班固 《西都赋》:“盖闻 皇汉 之初经营也,尝有意乎都 河 洛 矣。” 晋 陆机 《汉高祖功臣颂》:“霸 楚 实丧, 皇汉 凯入。” 南朝 宋 谢灵运 《拟魏太子“邺中集”诗·陈琳》:“ 皇汉 逢屯邅,天下遭氛慝。” 陈去病 《论戏剧之有益》:“曩游东国,交接其士庶,见其习尚风俗,无一非我 皇汉 二百六十年前所固有之习尚风俗也。” 鲁迅 《三闲集·“皇汉医学”》:“我们‘ 皇汉 ’人实在有些怪脾气的。”

附:漢典字釋 http://www.zdic.net/cd/ci/9/ZdicE7Zdic9AZdic87189958.htm

与其他群体的关系[编辑]

溫和有之,極端有之,早期尚無字詞歧義,關係良好,時下常被冠以民族主義論的堅持及實行者,編者認為不能一概而論,皇漢群體時下人員魚龍混雜,或有不少故意敗壞者,不得不慎,但就其目的與復興無相勃,雖道路不同,然皆尋求民族復興。

皇漢十八條[编辑]

下附皇漢十八條內容以供參考。

一、皇汉否定中国历史上以蒙元,满清为代表的各蛮族政权的合法性,认为这些蛮族政权的历史是中国的亡国史,并认为北方蛮族对中国的侵略,奴役和破坏是中华文明在近代落后于西方的根本原因。

二、皇汉认为中国文明是人类中最具优越性的文明之一,认为宋明时代的中国文明为世界上同时代最优秀和具有远大发展前途的文明,并认为中国复兴的根本方略是接续和复兴明朝陨落之前的中华原初文明,而不是照搬西方的某种主义或制度。

三、皇汉反对任何形式的全盘西化(含马列化),但是不反对民主,赞成在坚持汉文明主体性的基础上对西方的优越之处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皇汉反对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主制度存在矛盾的说法。

四、皇汉反对“新文化运动”以来盛行的反传统主义和逆向种族主义,并同时反对任何以这二种主义为基础的西方“主义“。皇汉认为这泛滥的二种主义是20世纪中国一系列政治灾难的内在根源。皇汉唾弃虚伪而内残外忍的“博爱主义”,“国际主义”,“世界主义”和“文化多元主义”,提倡汉本位主义,主张始终以关爱本民族同胞为第一义。

五、皇汉倡导汉族民众对汉族传统文化经典的全面学习和研究活动,支持对公羊学,宋明理学,心学,明末启蒙思想等儒家学问的研究,发展和复兴运动,主张全面复兴以儒墨道法为代表的汉民族传统的哲学和思想。

六、皇汉认为汉民族是中国的创建者,领导者和绝对主体,其他民族只应当以少数族裔形式在中国存在。皇汉主张废除多元中国论和伪中华民族,建设中国为一汉民族主导的真正民族国家。汉文化即为中国文化,少数族裔有接受汉文化的义务。

七、皇汉主张废除计划生育,改为鼓励生育,恢复传统生育文化。皇汉认为应当逐步恢复汉族人口占全国人口的比例到原有的正常水准,即现行削汉人口制度出台之前的水平——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八、皇汉主张废除全部“民族优惠政策”,并且改民族自治区为正常行政区。

九、皇汉主张恢复汉服,并逐步复兴汉民族传统的礼仪,节日,艺术,历法和风俗。

十、皇汉反对外来宗教对中国的入侵,尤其反对假借传播民仒主为名而趁机推销基督教的行为。皇汉主张复兴以敬天法祖为核心的中国本土信仰,皇汉支持道教的发展并鼓励重新建立宗祠和宗族体系。

十一、皇汉原则上反对移民,但是对以婚姻为目的移民中国的外国女子,以及为中国提供资金,技术等或有特殊贡献的外国人,根据具体情形可以接受归化。

十二、皇汉反对堕胎,同性恋等破坏传统伦理道德的行为。

十三、皇汉呼吁尊重传统家庭伦理的价值,主张“男有分,女有归”的真正男女平等,反对伪“女权主义”。

十四、皇汉反对虚伪的“动物权利主义者”和极端的“环保主义者”,反对反自然的转基因食品。

十五、皇汉认为整个东亚和东南亚地区是中国的传统势力范围,在此区域内中国应该取得领导地位。皇汉赞成适当的大亚洲主义,主张重建汉文化圈。

十六、皇汉认为维护在世界任何地区的汉族人的权益是中国政府的天然义务。

十七、皇汉主张在世界范围内加强汉文化的对外输出,扩大中华文明在海外的影响力,推动华夏文明的普世化,抵制各种版本的犹太一神教扩张主义。

十八、皇汉主张彻底推翻过去以马列历史唯物论,西方中心论,版图中国论,多元一体论,中国历史停滞论,二千年专制黑暗论,中国文化劣根论等等邪说为基础形成的自虐史观,主张以理性的方式,自尊的态度重新审视和研究皇汉民族的历史,建立合乎事实和逻辑的皇汉史观。



注:此條例不代表編者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