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直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警告:您没有登录。如果您做出任意编辑,您的IP地址将会公开可见。如果您登录创建一个账户,您的编辑将归属于您的用户名,且将享受其他好处。

该编辑可以被撤销。请检查下面的对比以核实您想要撤销的内容,然后保存下面的更改以完成撤销。
最后版本 您的文字
第7行: 第7行:
 
== 特征 ==
 
== 特征 ==
  
两宋时期的直裰是斜襟大袖,四周镶黑边。元明时期的直裰只有领子有边缘,其余部分没有,部分明制直裰有护领
+
1、 两宋时期的直裰是斜襟大袖,四周镶黑边。元明时期的直裰只有领子有边缘,其余部分没有,部分明制直裰有护领
# 衣长过膝,明制有具体规定
+
   
交领长衣,不必加摆。(加内摆叫道袍,加外摆叫直身)
+
2、 衣长过膝,明制有具体规定.
两宋时期的直裰不开衩,元明时期两侧开衩。(道袍打褶子,直裰不用打褶子)
+
 
后背有一条直通到底的中缝,前襟上也有一条中缝(这是基本裁剪规则)
+
3、 交领长衣,不必加摆。(加内摆叫道袍,加外摆叫直身)
系扎的腰带 络穗 丝绦
+
 
袖子的形状:宋直袖,明琵琶袖,也有直袖,方袖。一般收袪,也有不收的。
+
4、 两宋时期的直裰不开衩,元明时期两侧开衩。(道袍打褶子,直裰不用打褶子)
明朝中 期领子一边直一边斜,其他时候两边皆斜。一般来说,不对称交领用於宽领。
+
 
只有男士穿
+
5、是 后背有一条直通到底的中缝,前襟上也有一条中缝(这是基本裁剪规则)
 +
 
 +
6、 系扎的腰带络穗 丝绦
 +
 
 +
7、 袖子的形状:宋直袖,明琵琶袖,也有直袖,方袖。一般收袪,也有不收的。
 +
 
 +
8、 明朝中 期领子一边直一边斜,其他时候两边皆斜。一般来说,不对称交领用於宽领。
 +
 
 +
9、 只有男士穿
  
 
{{汉服服制体系}}
 
{{汉服服制体系}}

请注意您对汉服百科的所有贡献都被认为是在GNU自由文檔許可證1.3或更高版本下发布,请查看在汉服百科:版权的细节。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布,请不要提交。
您同时也要向我们保证您所提交的内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个不受版权保护或相似自由的来源。不要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发表!

取消 | 编辑帮助(在新窗口中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