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漢服集

出自 汉服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這個分類存儲的是華夏復興總錄下漢服集的內容文章。

漢服集,主要收錄記述自漢服復興以來的各類相關事物,例漢服相關社團、貼吧、文章、網站、商家等,主要目的為漢服復興保存發展歷史資料,防以遺忘,再供今人後進者查閱,編者所為是也。

序言[編輯]

漢服--漢民族傳統服飾。

漢服是以《詩經》、《尚書》、《周禮》、《禮記》、《易經》、《春秋》、大唐《開元禮》和其他經史子集為基礎繼承下來的禮儀文化。是從黃帝即位(約西元前2698年)至明末 (公元17世紀中葉)這四千多年中,以華夏禮儀文化為中心,通過歷代漢人王朝推崇周禮、象天法地而形成千年不變的禮儀衣冠體系。

漢服反應了漢族的文化信仰,是華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漢文明的核心是禮儀文化,而禮儀文化植根於服制,正如孔子所著《易•繫辭傳》曰:「黃帝、堯、舜垂衣裳而天下治」。

此集主要整理漢服運動以來同袍們對漢服運動的見解、定位、作用、前景、意義闡述及反思等文章、及因漢服運動而衍生的商家、機構、團體、劇作等。

子分類

此分類包含以下 4 個子分類,共 4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