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明派

来自汉服百科
219.92.197.142讨论2014年10月16日 (四) 17:31的版本 (唯明派明式漢服復原比較有根據,反而是目前的“唯周派”缺乏根據與考究。)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簡介[编辑]

維明派者,顧名思義即維明式服飾為主,堅持明式服飾為正統,論述多為明朝是最後一個漢人王朝,漢服斷代在這個時候,所以要續接明式進行發展,兼有其他論述,亦莫不如是,相差無多。但維明派在明式服飾的復原及考據上一直未能給人信服(這一句有問題,據知道唯明派考據的比較正確,而且時代比較接近,能考究的遺物更加多。“唯周派”卻沒有根據原來的考究,甚至要把文化回到東漢以前,連款式都幾乎不符合古老的漢服,曾經見過寫專家批評某漢服運動,相比就是他們,甚至還揚言一個改裝的漢服是傳統服裝,那些幾乎同等看見電影裝或者抄襲日本韓國等)。


注:一家之言,僅供參考,可靠待證。

相關[编辑]

关于提倡汉服应以恢复明朝末年的服装为主的一些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