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千年汉文化的阳光涤荡民族几百年的心理阴暗

来自汉服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个吧友说,“汉服必须作为汉民族的民族服装,这是我的底线,我想也是许多善良汉族人的底线。”是的,这是我们的底线。我们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的民族文化是我们天赋的人权。也是宪法理性白纸黑字的明文。 事实从来都是最有力量的东西,即使事实令人很“害怕”。

当今的中国,一个被刻意压抑的事实是:“我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公民”。 我们也有自己所属的、真实存在的民族,我们的民族是“汉”。 汉,是一个人类文明历史公认的、独一无二的伟大民族。 当代的中国,在有些人看来,不仅不允许汉文化代表中国,连汉文化也必须由其它文化来代表,才是所谓的民族团结。

一个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主体民族,被压抑摧残到了如此程度,汉文化成了洪水猛兽的代名词,汉文化的觉醒和复兴令无数“社会良心”“大惊失色”“忧心如焚”,许多伪精英在媒体上“奔走呼吁”“大声呼号”,要“阻止复古、阻止疯狂”。以健康为耻,以病态为荣,心理已完全扭曲,阴暗不见天日,我们这个民族真是病得不轻。

汉服运动的一大意义正在于此。它就是要逼迫我们这个已经变得不长进、不争气、猥琐、无能的民族,记起祖先的阳光心态和伟大抱负,学会理性面对民族性的问题。

何为逼迫,逼迫就是脱敏疗法,你越是害怕民族性的话题,越是害怕“汉”字,越是捂住眼睛,越是要让你看,让你知道,它本来就不是什么洪水猛兽。

我们以清晰的声音告诉人们,汉服是“汉民族”的服饰,不是“汉朝”的服装。不厌其烦地传达震聋发聩的声音,才能击穿病变的、选择性失聪的耳膜。 汉服复兴者不是麻烦制造者,而是华夏文化的继承者,是时代文明的建设者。

因为有信仰,有坚持,有道义,有责任,真正热爱民族的人,才是当今中国和中华民族真正的维护者和捍卫者。 我们就是要用数千年汉文化的阳光照亮国人几年沉淀下的阴暗心理,只有如此,汉民族才能真正承担起捍卫中国、团结中国、引领中国、兴中国的历史责任。

引领中国复兴,舍“汉”其谁。


来自《汉服运动:用千年汉文化的阳光涤荡民族几百年的心理阴暗》一文/溪山琴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