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賦劇本大意和台詞

出自 汉服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首頁>華夏復興總錄>漢服集>文學類>劇本卷>洛神賦>洛神賦劇本大意和台詞

洛神賦劇本大意

人設:[編輯]

曹植:聲線0.3—0.7,年紀約莫17—25之間的文弱青年音。

曹丕:聲線0.4—0.8,年紀約莫20—30之間腹黑青年。

甄宓:清冷少御或御姐音。

曹操:0.6以上。霸氣中年音。

旁白:0.7以上大氣旁白男音


第一幕:[編輯]

舞蹈所用音樂:斷情殤

曹植摺扇一舞。

斷情殤停止在0:24左右

舞蹈所用音樂:風華錄的伴奏

曹植摺扇一舞。

旁白:建安九年,曹操舉兵攻下鄴城,二公子曹丕率軍至袁紹府,見袁熙之妻甄宓,嘆其顏色非凡,有傾國之貌,遂帶回相府。

曹植繼續= =

風華錄停止在01:24左右


第二幕:[編輯]

舞蹈所用音樂:Rin

甄宓和侍女穿曲裾上次,漢舞月中吟。

甄宓:(獨白)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

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曹植與甄宓共舞。

音樂停在02:45左右


第三幕:[編輯]

背景音樂:姜氏孤兒

曹操、曹丕、眾侍者上場。

曹植:(作揖)父親!

曹丕:父親,此乃孩兒從袁紹府中擒來的甄宓。

曹操:江南有二喬,河北甄氏俏。絕世佳人,果然名不虛傳。

曹植:(恭敬,誠懇)父親,子建與甄宓一見如故,還想請父親……

曹丕:(特意搶先)父親!子桓想娶甄氏為妻!

曹操:於是,今日便由為父作主,將甄氏賜予子桓為妻。爾等自即日成婚便是。

曹丕:多謝父親大人!

曹植:(急切)父親……

曹操:言辭已晚,都回去吧。

曹操曹植侍者下場。

甄宓正坐一旁。

曹丕:(讚賞的語氣)有美一人,婉如清揚。妍姿巧笑,和媚心腸。知音識曲,善為樂方。哀弦微妙,清氣含芳。眷然顧之,使我心愁。嗟爾昔人,何以忘憂。

曹丕用扇子挑起甄宓下巴,甄宓傲骨扭過頭去。

曹丕:(轉為怒)哼!

郭美人上場,舞。

曹丕:(扶住郭美人的腰肢,轉而對甄宓)賜毒酒!

曹丕郭美人下場。


第四幕:[編輯]

背景音樂:12仙凡之愛

以下二選一:

(1)侍者托盤弓腰上台,甄宓苦笑著(緩緩)飲下毒酒,痛苦的埋頭懷胸蹲下,子建急迫上場半蹲,抓住她的肩膀相視,相擁,甄宓無力垂手死去。子建痛苦將她放平在地上。

(2)侍者托盤弓腰上台,甄宓苦笑著(緩緩)飲下毒酒,拋出披帛舞蹈,旋轉,繼而癱在地上,無力抬手(向著子建上場的那個方向),子建急迫上場,未能抓住甄宓的手時,甄宓死去。子建愣住,抱住她的屍體痛哭,繼而將其放平在地上。

甄宓:(一段苦笑或抽泣)(飲酒時痛苦的喉嚨悶聲)(臨死前的喘息)

甄宓:(有氣無力,難過)子建……子建……

曹植:(在抱著甄宓屍體的時候開始,語調悲痛)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髣髴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颻兮若流風之回雪……

甄宓魂魄白色大袖衫、披帛上台舞蹈。

甄宓:【混響處理,與曹植最後一句切換效果為漸變】(略像旁白的感覺)飄颻兮若流風之回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lù)波。

甄宓靈魂舞蹈,披帛拂過曹植肩膀,他卻看不到她。

曹植換換下場,甄宓靈魂一支舞。

甄宓:【混響處理,類旁白】穠nong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唇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yè)輔承權,瑰姿艷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曠世,骨象應圖。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踐遠遊之文履,曳霧之輕裾。微幽蘭之芳藹兮,步踟躕于山隅yu。


BGM:大唐紅顏賦結尾

甄宓(集體謝幕):有服章之美謂之華,有禮儀之大故稱夏。

甄宓(集體謝幕):(大氣類旁白)著我華夏衣裳,興我禮儀之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