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赋剧本大意和台词

来自汉服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首页>华夏复兴总录>汉服集>文学类>剧本卷>洛神赋>洛神赋剧本大意和台词

洛神赋剧本大意

人设:[编辑]

曹植:声线0.3—0.7,年纪约莫17—25之间的文弱青年音。

曹丕:声线0.4—0.8,年纪约莫20—30之间腹黑青年。

甄宓:清冷少御或御姐音。

曹操:0.6以上。霸气中年音。

旁白:0.7以上大气旁白男音


第一幕:[编辑]

舞蹈所用音乐:断情殇

曹植折扇一舞。

断情殇停止在0:24左右

舞蹈所用音乐:风华录的伴奏

曹植折扇一舞。

旁白:建安九年,曹操举兵攻下邺城,二公子曹丕率军至袁绍府,见袁熙之妻甄宓,叹其颜色非凡,有倾国之貌,遂带回相府。

曹植继续= =

风华录停止在01:24左右


第二幕:[编辑]

舞蹈所用音乐:Rin

甄宓和侍女穿曲裾上次,汉舞月中吟。

甄宓:(独白)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曹植与甄宓共舞。

音乐停在02:45左右


第三幕:[编辑]

背景音乐:姜氏孤儿

曹操、曹丕、众侍者上场。

曹植:(作揖)父亲!

曹丕:父亲,此乃孩儿从袁绍府中擒来的甄宓。

曹操:江南有二乔,河北甄氏俏。绝世佳人,果然名不虚传。

曹植:(恭敬,诚恳)父亲,子建与甄宓一见如故,还想请父亲……

曹丕:(特意抢先)父亲!子桓想娶甄氏为妻!

曹操:于是,今日便由为父作主,将甄氏赐予子桓为妻。尔等自即日成婚便是。

曹丕:多谢父亲大人!

曹植:(急切)父亲……

曹操:言辞已晚,都回去吧。

曹操曹植侍者下场。

甄宓正坐一旁。

曹丕:(赞赏的语气)有美一人,婉如清扬。妍姿巧笑,和媚心肠。知音识曲,善为乐方。哀弦微妙,清气含芳。眷然顾之,使我心愁。嗟尔昔人,何以忘忧。

曹丕用扇子挑起甄宓下巴,甄宓傲骨扭过头去。

曹丕:(转为怒)哼!

郭美人上场,舞。

曹丕:(扶住郭美人的腰肢,转而对甄宓)赐毒酒!

曹丕郭美人下场。


第四幕:[编辑]

背景音乐:12仙凡之爱

以下二选一:

(1)侍者托盘弓腰上台,甄宓苦笑着(缓缓)饮下毒酒,痛苦的埋头怀胸蹲下,子建急迫上场半蹲,抓住她的肩膀相视,相拥,甄宓无力垂手死去。子建痛苦将她放平在地上。

(2)侍者托盘弓腰上台,甄宓苦笑着(缓缓)饮下毒酒,抛出披帛舞蹈,旋转,继而瘫在地上,无力抬手(向着子建上场的那个方向),子建急迫上场,未能抓住甄宓的手时,甄宓死去。子建愣住,抱住她的尸体痛哭,继而将其放平在地上。

甄宓:(一段苦笑或抽泣)(饮酒时痛苦的喉咙闷声)(临死前的喘息)

甄宓:(有气无力,难过)子建……子建……

曹植:(在抱着甄宓尸体的时候开始,语调悲痛)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甄宓魂魄白色大袖衫、披帛上台舞蹈。

甄宓:【混响处理,与曹植最后一句切换效果为渐变】(略像旁白的感觉)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lù)波。

甄宓灵魂舞蹈,披帛拂过曹植肩膀,他却看不到她。

曹植换换下场,甄宓灵魂一支舞。

甄宓:【混响处理,类旁白】秾nong纤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约素。延颈秀项,皓质呈露,芳泽无加,铅华弗御。云髻峨峨,修眉联娟,丹唇外朗,皓齿内鲜。明眸善睐,靥(yè)辅承权,瑰姿艳逸,仪静体闲。柔情绰态,媚于语言。奇服旷世,骨象应图。披罗衣之璀粲兮,珥瑶碧之华琚。戴金翠之首饰,缀明珠以耀躯。践远游之文履,曳雾之轻裾。微幽兰之芳蔼兮,步踟蹰于山隅yu。


BGM:大唐红颜赋结尾

甄宓(集体谢幕):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

甄宓(集体谢幕):(大气类旁白)着我华夏衣裳,兴我礼仪之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