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岭

来自汉服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首页>华夏复兴总录>汉服集>文学类>小说卷>梅花岭

Accessories-text-editor.svg
這是文章
這是由月曜使·檀越之寫的一篇文章,不屬於漢服百科的一部分。文章的版權屬於作者所有。

简介[编辑]

《华之央》,作者月曜使·檀越之,成書于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二日,發表于百度漢服吧。

明清易代,一个土崩瓦解,天翻地覆的时代。自甲申年北京城政权三易至次年清廷“剃发易服”令飞激江南引起的一场席卷全国的腥风血雨,向来被视为是中国历史的一个敏感区。到了今天,对于这段历史仍旧是众说纷纭。有人说,这是一个“紫气东来"的时代,有人说这是一个“王朝更替,天理循环”的时代,也有人说这是一个“亡国后再亡天下”的时代。无论如何,这个时代或许并不值得我们去追忆,但却是值得我们反思的。曾有人问我,“回首明末清初,除了满目疮痍,尸骨成山之外,还有什么呢?除了为那个时代唱曲挽歌外,我们又还能做些什么呢?”错了!不仅仅是这样。更重要的,它是铭刻着无数忠魂烈士的丰碑,它蕴涵着这个民族的精神脊梁,还有我华夏最后的凄婉而壮丽身影。于是,它成为了我心中的一道永久的伤痕,我不愿它愈合,因为伤口埋藏着“华夏”的种子,我等待着,有一天它会生根发芽。开出一片梅花岭,飘香如故······ 站外链接贴吧链接